我心目中的好老师_2000字
打开并填充内存中 漆黑的夜晚,星星似乎在告诉我每一件往事。 人生旅途中,有一种陪伴,为我书写生命的成长; 有一种关怀,让我感受到心爱之人的真情; 有一种影响在我的思想中刻下了印记; 有的人,他们“春蚕到”“死丝将尽,火炬将成灰,泪水将干涸”。 奉献的精神令人难忘,难以忘怀……“老师”是一个光荣的代名词,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。
屈指数来,教过我的老师已经不少了。 他们给我留下的印象,或严肃,或慈爱,或睿智……但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我进入中专后的第一位班主任——颜平老师。 一提到她,我的记忆一下子就回到了那一年的夏天……
中考的成绩击碎了我的梦想,让我彻底远离了高中生活。 渴望。 我手里拿着那份难以置信的成绩单,心里的压抑终于像洪水一样向我袭来。 我静静地坐在窗边,失望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,我感到人生迷茫。 窗外的风从我的脸上掠过,发出“呼呼”的声音,仿佛在嘲笑我的失败,而雨也不停地倾盆而下,滴滴答答的雨水更像是洒在伤口上。 盐。
黑暗的暑假我度过了一年。 最后在家人的安排下,我只好去读职业学校。 虽然我很不情愿,但我的失败已经无法挽回了。 我只得面对!
第一次见到严老师,她是作为副班主任来给我们开班会的。 她中等身材,一双黑眼睛在高高的鼻梁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明亮。 她的嘴角常常挂着甜美的笑容。微笑,看起来美丽又年轻。 后来发生了一些变化,她成为了我们的班主任,这让我很高兴,因为当我们和她相处的时候,她那种亲密姐妹的感觉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和亲切。 班里的同学也很喜欢她,大家都叫她“肖燕老师”。
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,我突然感觉肚子一痛,同学就搀扶着我,跑去向班主任汇报。 她连忙询问我的情况。 看着她焦急的表情,听着她关切的话语,我的痛苦似乎减轻了很多,我咬牙坚持了下来。 但不尽如人意的胃却与我作对,疼痛一次又一次袭来。 看到我的脸色越来越苍白,肖燕老师立即将我背在背上,带我去医院救治。 等待的过程中,时间过得极其缓慢,仿佛静止了一样,但疼痛却似乎越来越严重,额头上不断地淌着大颗的汗珠。 此时的萧炎老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。 她轻声安慰我,双手轻轻抚摸我的肚子,极力说一些让我高兴的话。 当我对上她关切的目光的那一刻,我看到了她的焦虑,她的苦恼,她的不安,但她复杂的眼神却驱走了我当时的孤独和恐惧。 虽然疼痛依然难以忍受,但我却感到很幸福!
俗话说“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”。 肖燕老师就像我们的亲生父母一样,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。
肖燕老师不仅是我的班主任,也是我的礼仪老师。 我记得那时候,每次礼仪课开始时,她总是喜欢让我们唱一首歌,每班一个人,轮流唱。 每个人对她的规定都有不同的感受。 喜欢唱歌的同学们总是盼望着有一天可以大展歌喉。 看来,那才是他们最期待的节日。 但对于我这种害怕说话的孩子来说,简直就是一场噩梦……
那时,我是班上最胆怯的学生。 在学校里很难听到我的声音,更不用说在课堂上,我的存在就像空气一样。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,大家都沉浸在读书中,而我却忍不住哭了。 这时,萧炎老师注意到了,立即过来询问原因。 总是不爱说话的我此时沉默了,教室里只有我的抽泣声。 听完严老师焦急的询问,是我同桌把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她。 因为明天轮到我唱歌了,但我感到害怕和焦虑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 萧炎老师明白了其中的道理,笑着抚摸我的头说道:“同学们,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是唯一、最珍贵的,它是什么?” 大家一脸茫然,纷纷摇头,“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个体,都有自己的价值,我们应该让自己的智慧绽放出各种色彩。我之所以让每个学生上台唱歌,是因为 让每个人都展现自己,发出自己的声音。” 说话时,她动情地唱起了一首《长大后我会成为你》。 明媚的午后,歌声是那么甜美、悠扬。 她飘逸的长发、白皙的脸庞和专注的眼睛投射出真爱。 听着这动情的歌声,所有人都忍不住鼓起掌来。 这掌声是同学们对肖燕老师良苦用心的理解和支持。
那天下午,在肖燕老师和大家的鼓励下,我走上讲台,唱起了自己的歌……
在与肖燕老师交谈的过程中,我 一起度过的日子,时间渐渐带走了我的无知,留下了一段绚丽多彩的过去。 虽然肖燕老师不再是我们的班主任了,但她甜美的笑容和她孜孜不倦的教导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。 现在的我,不再是那个胆怯爱哭的小女孩了。 长大后,我可以在这所学校自信地唱自己的歌。 我加入了学生会,后来成为安全部部长。 今年,我在全校评选中荣获江苏省“三创”优秀学生称号。 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了从丑小鸭变成天鹅的喜悦。 我虽然“放弃”了高中生活,却“收获”了不平凡的职校生活!
谢谢肖燕老师,您给予我的不仅是知识的甘露、成长的喜悦、疑惑的解答,更是对生命的一种关怀。 是你让我明白:对生活要有信心,有信心的人是最美丽的; 是的你让我认识到:面对失败,只要勇敢站起来,凤凰涅槃后依然可以拥有灿烂的人生!
肖燕老师,您是我人生成长过程中永远不会忘记的重要篇章。 您永远是我心中的好老师!